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深化检警协作 检察官应邀走进公安课堂
日期:2023-05-19
  为发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职能作用,秉持双赢多赢共赢理念,共同促进执法办案规范化,提升刑事案件办案质效,5月15日,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邹克应邀到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开展以《侦查取证需要注意的若干问题暨2021-2022年度补充侦查工作情况分析》为题的讲座。该局法制室全体民警参加。

图片

  课堂上,邹克主任以2021年至2022年度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工作情况作为切入点,梳理出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问题为导向,结合我院办案实际,系统讲解不同类型证据的取证原则、方法、证据收集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同时对案件办理中的重点难点与参会民警进行了讨论交流。
    此次培训,是我院进一步推进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实质化、规范化运行的一个缩影。自2022年6月我区侦查监督与协作办公室成立以来,我院建立“专人对口+轮值巡查”的常态化工作模式,先后指派多名办案经验丰富的检察官就涉众型案件、“两卡”案件等类案或个案的办理进行了专题研讨或案情会商,不仅有效引导了公安机关侦查取证,而且通过持续加强检警交流协作,促进了双方在执法司法理念、程序规范、证据意识等方面达成共识,为进一步提升刑事案件办理质效形成了工作合力。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以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为依托,在开展侦查监督、探索大数据赋能等方面推动检警交流研讨常态化,促进监督协作工作高质量发展,以求极致的精神高质效办理每一起案件。

  来源 |第一检察部 邓静文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