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日期:2022-11-25

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脚踏实地奋勇前行 

——我院第一机关党支部举行党课学习及“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11月21日,我院第一机关党支部举行以“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脚踏实地奋勇前行”为主题的党课学习及党员“政治生日”主题党日活动。

开展“第一议题”学习

  第一机关党支部书记邹克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全文、党章修正案。邹克同志表示,支部党员必须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做到“两个维护”,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院领导带头讲党课

  随后,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继真以《高举旗帜 领会深意 勇毅前行》为题,给支部党员上专题党课,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解读,从五个方面深入阐明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

  徐继真同志强调,要持续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依法能动履职中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提升检察监督工作质效,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集中观看大型电视专题片《领航》

  支部党员通过观看专题片《领航》,进一步深入了解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走过的非凡壮阔历程。

  专题片中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伟大实践中彰显的强大真理力量,全面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生动呈现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幸福美好生活和良好精神风貌。

充满仪式感的“政治生日”

  ● 过“政治生日”的党员讲述“我的入党故事”,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

  ● “政治生日”的党员许下政治心愿;

  ● 支部书记向“政治生日”的党员赠送“政治生日”贺卡;

  ● 支部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引导全党牢记党的宗旨,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自觉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的鉴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

  通过开展党员“政治生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的政治热情,促进了党员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来源 | 第一机关党支部 邓静文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