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日期:2021-11-24

  11月22日,我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结合检察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措施。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主持会议,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迈进的重大历史节点召开的一次极为重要的会议。

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政治性、理论性、战略性、指导性都很强,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全党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领会“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我院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检察工作,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推动我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是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深刻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将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检察履职的全过程。要认真落实检察工作请示报告制度,围绕我区中心大局,聚焦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打造一流营商环境、构筑高品质山水田园城市积极履职,助力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二是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要从党百年奋斗的“五大历史意义”以及“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中汲取检察智慧和力量,大力发展民生检察。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不断提升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水平,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全面推进检察听证,积极开展司法救助,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开展好保护公民个人信息、守护高明母亲河等专项公益诉讼工作,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

  三是要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推动全会精神落地落实。采取专题党课、支部引学、部门领学、个人自学等方式,层层深入传达学习,组织开展学习讨论,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用全会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图片

  接下来,我院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成果转化为推进各项任务落地落实的强大动力,紧盯核心业务数据,扎实做好岁末年初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