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快乐过暑假 安全教育不“放假”
日期:2021-07-16

  近日,我院第一检察部以暑假前散学典礼为契机,开展法治进校园送安全教育课活动。在活动中,检察官邹克受聘为区荷城街道德信实验学校法治副校长,检察官冼嘉敏受聘为区纪念中学的法治副校长,二人分别为学生们送去了一场生动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在区荷城街道德信实验学校,出于避暑需要,该校1900多名学生坐在各自的教室认真收听了邹克检察官的《快乐暑假,安全相伴》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邹克本着以法育苗、以法护苗的精神,给同学们带来了一堂深入浅出、生动深刻的法治安全知识课。在课堂上,邹克借用多个案例小故事和同学们说明了法治的意义、树立规则意识、法治意识的重要性,以及如何做好疫情防控、预防溺水、交通安全、居家安全、娱乐安全,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等知识,提醒同学们要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在区纪念中学,该校初二、高一、高二三个年级约1400名学生聆听了冼嘉敏检察官的《青春“网”事,守护少年的你》的暑期安全教育课。

  冼嘉敏以案释法,通过鲜明具体的案例,剖析网络诈骗、网络欺凌等在网络世界中常见的违法犯罪行为,并用生动活泼的防骗口诀,教会同学们识破不法分子的骗局。

  通过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提高了中小学学生的法律意识及安全防范意识,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加强自我保护、促进健康成长必将起到积极的作用,为学生在暑假期间以及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自觉抵制不良诱惑,构筑起防线。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