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召开听证会 让司法更透明
日期:2021-07-05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履行法律监督职责,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7月2日,我院就一起破坏监管秩序案件召开听证会。本次听证会由我院副检察长、案件承办检察官李卫华主持,邀请了人民监督员、律师、侦查人员参加。

  

  李卫华副检察长首先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听证的程序、案件情况及需要听证的议题。随后,协办检察官杨青凡对本案证据情况、法律依据作和拟作不起诉决定的理由作了详细阐述。

  

  听证会上,听证员分别就有关问题向侦查人员、承办检察官、犯罪嫌疑人进行询问和了解,站在第三方立场充分进行听证评议。听证员经过闭门评议,认为可以对本案两名犯罪嫌疑人作不起诉处理。两名参加听证会的犯罪嫌疑人均表示悔过自新,重新做人。我院将此次听证的表决意见作为案件办理的重要参考依据,结合案件事实和证据,依法作出处理。

  

  

  

  接下来,我院将持续通过召开听证会公开审查案件,进一步提高检察机关办案质效,进一步提升执法司法公信力,进一步推动检察机关为民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让公平正义更加可感、可触、可信,起到以公开促公正、以公正赢公信的积极效果。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