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我院牵头召开公、检、法、司联席会议 共促司法规范化
日期:2021-06-09

  为深入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巩固整治顽瘴痼疾成果,推进刑事执行工作规范化,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6月7日,我院牵头与区人民法院、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区司法局召开联席会议,公、检、法、司分管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联席会上,首先由我院第四检察部负责人介绍《关于办理暂予监外执行案件的实施细则》、《关于加强社区矫正工作衔接配合管理的若干意见》、《关于重大案件侦查终结前讯问合法性核查的实施细则》的制定背景及目的意义。随后与会人员对这三项制度发表意见并由公、检、法、司分管领导共同签署。

  

  该“三项制度”立足我区实际,明确了我区公、检、法、司各部门的工作职责、信息共享、文书流转、部门联动、联席会议等事项,把以前行之有效的工作措施转化为长期坚持的治本之策,必将促进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讯问合法性核查工作朝规范化方向发展。

  此次联席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加强了我区公、检、法、司之间的协作配合,为提升刑事执行检察工作质效打下了基础。下一步,我院将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充分发挥刑事执行检察职能,对标对表找差距,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切实确保刑事执行高效、规范有序运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