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荣誉档案
喜报!我院全民护“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2022年省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称号
日期:2022-11-17

喜报!我院全民护“未”志愿服务项目荣获

2022年省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称号

  近日,2022年“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拟资助和扶持项目名单公示,我院全民护“未”——预防性侵志愿服务项目(以下简称全民护“未”项目)经过层层选拔,在参评的825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为全省114个“重点培育项目”之一,荣获2022年广东省益苗计划“重点培育项目”称号,这是我院首次入围省级赛评审的志愿服务项目。

  项目代表进行线上答辩

项目代表进行线上答辩

  获评名单

获评名单

  全民护“未”项目由我院启点·护“未”志愿服务队于2020年发起,本着发挥“热心公益,检察为民”的精神,围绕防范未成年人遭性侵这个社会热点,先后打造了“防性侵安全车厢”“女童保护”“亲子讲堂”“普法进乡村”等多个子品牌,持续增强社会各界对于如何加强未成年人保护以及如何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项目实施至今,共组织开展各类普法、保护、救助等惠民利民志愿服务活动160余场,覆盖人数超20万人。


  守护未成年人,重在全民参与。全民护“未”项目着力营造全社会关爱未成年人的浓厚氛围,努力为未成年人成长照亮“隐秘的角落”。如通过举办精品法治课件评选比赛,选拔出了一批质量较高、效果好、受众广的法治课件,为提升普法宣讲质量提供了有效支撑;持续开展强制报告制度宣传工作,面向教师、民政专员、社工等不同群体开展落实强制报告制度专项讲座,切实增强义务主体的报告意识;设立驻校“启点普法室”,集犯罪预防、法治教育、心理咨询等多功能于一体,为在校师生提供更丰富、更便捷的法治服务。

  

  

  

  

  

  此次入围省级志愿服务项目,标志着我院在关爱青少年儿童方面的志愿服务工作得到了认可。接下来,我院将充分发挥项目特色优势,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一是成立以学生为主体的“小燕子志愿服务队”。培养家长、学生等自主参加志愿服务的意识,努力实现“一个人带动一群人”的效果,让更多青年力量加入志愿者队伍。

  二是提升驻校“启点普法室”的覆盖范围。不断完善法治教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建设进度,争取在年底前实现区内各镇街至少有一家学校设立“启点普法室”。

  三是创新强制报告制度宣传举措。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持续开展强制报告制度线下专项宣讲工作,并创作一批有意义、有意思的新媒体作品,提高公众对强制报告制度的知晓度,推动强制报告制度走深走实。

  来源 | 第五检察部 陈惠聪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