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荣誉档案
我院喜获2020年度高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活动第一名
日期:2020-09-30

9月28日,高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会在我院举行。我院作为五家接受评议单位之一,最终以96.27分的全场最高分获得本次评议活动第一名, 被评为“优秀”等次。

 

本次评议活动是对我区“七五”普法工作实施情况的一次大检阅。活动由区普法办主办,分台账整理情况、社会公众评议、实地考察情况及现场履职评议考核等四个环节进行评分,被评议单位对照广东省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的25项指标,对本单位五年来的普法工作开展情况作履职报告并接受评议。

 

活动开展以来,我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谋划,全院干警团结一致,为履职评议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持,我院的普法工作也获得了考核组和群众的高度肯定。

 

台账整理环节

 

 

今年是“七五”普法成果的验收之年,履职评议工作也对被评议单位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为了能客观完整地展示我院五年来普法工作的开展情况,我院实行专人专责,认真对照《广东省国家机关落实普法责任制考核评估指标》的5大项目25项指标进行资料收集、梳理和汇总。按照不同的项目独立成册,形成了分类清晰、资料齐全、整理有序的普法工作台账。

W020201019354009959659.jpg

 

社会公众评议环节

 

7月28日,区普法办通过“佛山高明普法”微信公众号开通网上投票通道,接受社会各界的评议。8月5日,我院作为被评议单位上线接受公众评议。在投票界面中展示了我院普法工作的亮点与成效,社会各界纷纷为我院投票点赞,最终获得了99.4%的满意票。

 

实地考察环节

 

 

8月19日,区普法办主任、区司法局副局长孙旭东带领履职评议考察组一行到我院实地考察普法工作开展情况。在我院副检察长张永的陪同下,考察组先后参观了我院院史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案件管理大厅、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案区、文化长廊等场所,深入地了解我院的普法工作及法治阵地的建设情况。考察组成员纷纷表示直观感受到了我院浓厚的普法氛围,高度认可我院为社会提供了丰富的普法产品。

W020201019354010529731.pngW020201019354011288079.png

W020201019354012098682.pngW020201019354012984996.png

 

 

现场履职评议环节

 

 

9月28日,高明区国家机关“谁执法谁普法”履职评议会在我院举行。评议会现场,五家被评议单位依次作履职报告。全区56个普法成员单位代表参加了会议并参与评分。区委常委、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谭应佳出席会议并讲话。

 

评议会上,我院副检察长张永代表我院作履职情况报告,并以PPT的形式,直观、生动地展示了我院近五年的普法工作亮点和成效。随后,评议考核组对我院的履职情况进行了互动和点评。我院的普法工作赢得了在场普法成员单位的肯定和考核组的一致好评。

 

 

 

最后,综合台账整理情况、社会公众评议、实地考察情况及现场履职评议考核四项综合得分,我院以总分96.27分获得第一名。

 

“七五”普法工作启动以来,我院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普法理念,立足监督主责主业,围绕我区普法工作大局,全方位、多举措打造普法工作亮点,把普法工作融入检察工作全过程。强化组织部署,构建了全员普法的工作体系;充分利用公开听证、带案下访、法庭教育等方式,开展面对面普法教育;持续创新普法工作方式,坚持作品研发、普法实践、法治建设同步推进。认真落实“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奋力开拓新时代检察普法新境界。

 

 

 

 

 

接下来,我院将继续创新普法形式,让普法工作更接地气,延伸普法触角,坚持贴近基层、服务群众,为法治高明建设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

 

 

 

附件下载: W020201019356852214226.jpg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