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荣誉档案
初心·前行 我院第一支部委员会荣获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
日期:2020-07-15

6月30日,在高明区直机关2020年“七一”表彰大会上,我院第一支部委员会荣获区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全区仅15个基层党组织获此殊荣。

 

我院第一支部现有党员33人,由第一检察部、第二检察部、第三检察部及检察室的党员组成。在院党组和院机关党委的领导下,第一支部委员会坚持以党建引领,从严治检,多举措地推进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取得了一系列成绩。

 

一是强化政治学习不松懈。第一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按规定开展“三会一课”,落实院领导、党支部书记讲党课,把党建工作做细、做深、做出亮点。相关工作信息被最高检微信、微博平台、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省检微信平台采纳。

 

 

二是坚持防疫、办案两手抓。第一支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勇挑重担、敢于担当。支部党员办理了佛山市首宗公开审理的涉疫情刑事案件;远程帮教、亲情连线工作信息被最高检微信、微博平台及《检察日报》采纳;制作的战“疫”普法微课、检察长讲法治课,均被学习强国广东学习平台采纳;制定七大举措,助推我区企业复工复产;支部党员积极参与防疫志愿服务累计约900小时

 

三是忠诚履职尽责有作为。第一支部立足检察职能,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支部党员锐意进取,先行先试,制订的涉罪未成年人羁押必要性量化审查机制,被最高检作为全国试点样本进行推介;对校园食品安全等重点民生领域开展法律监督,办理的法律监督案(事)例入选广东省十大未成年人检察典型案(事)例;两名党员受最高检指派参加法治巡讲;制作普法新媒体作品斩获两个国家级奖项、一个省级奖项

 

今后,第一支部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推动我院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和服务我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提供更多更优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附件下载: W020200814599637611532.jpg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