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创建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日期:2021-06-24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

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

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

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李希马兴瑞王伟中出席会议

  6月22日,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结表彰大会暨平安广东建设工作会议在广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总结我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和平安建设工作,表彰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对新发展阶段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广东建设进行全面部署。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出席会议。

  李希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嘉奖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示衷心祝贺,向全省扫黑除恶和平安广东建设战线全体同志致以崇高敬意。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广东坚决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强力扫黑、铁腕惩恶,坚持依法严惩、不枉不纵,坚持纪法协同、一查到底,坚持强基固本、筑牢堡垒,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胜利、平安广东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李希强调,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保障。一要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深刻认识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是实现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的重要要求,是统筹发展和安全、续写广东新篇章的必然要求,是应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的必然要求,是顺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必然要求,以更有力举措推动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要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的特征要求,聚焦聚力重点任务,推动更高水平平安广东建设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要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健全国家安全体系,提高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筑牢国家政治安全防线。要全力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着力化解社会矛盾,防范化解经济金融风险,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要全面提升公共安全水平,强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安全生产综合治理、公共卫生体系建设、自然灾害防御等工作,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扎实推进网络社会综合治理,筑牢网络意识形态安全“护城河”“防火墙”,营造清朗安靖的网络空间。要坚持不懈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做到决心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持续用力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严打深挖黑恶势力,努力为人民群众创造更安宁、更舒心的良好环境。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工作机制,为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广东提供有力保障。要强化组织保障,全省各级党委和政府要把平安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各级党委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护一方平安、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各地平安建设领导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单位要强化责任落实,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要创新完善多方协同的工作机制,探索社会治理方法路径,不断提高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努力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百年。

  马兴瑞强调,全省各地各部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扛起沉甸甸的政治责任,坚持统筹发展和安全,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持续深化平安创建活动,全面提高公共安全保障能力,以更有力的举措、更务实的作风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广东。

  省领导宋福龙、张义珍、张虎分别宣读有关表彰和嘉奖决定。省领导为受表彰、嘉奖代表颁奖。会议还播放了广东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片,佛山市顺德区副区长、区公安局局长陈志雄,深圳龙华区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何远彬,广州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四级调研员雷岚,东莞市长安镇委书记叶孔新等受表彰和嘉奖的代表先后作发言交流。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地级以上市。省领导张硕辅、张福海、陈建文、王志忠,省法院院长龚稼立、省检察院检察长林贻影,省委有关部委、省直有关单位、省有关人民团体、中直驻粤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穗全国及全省扫黑除恶、平安广东建设表彰、嘉奖代表等参加会议。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