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平安创建
我院向区住建水利局公开送达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 保障人民群众“脚下安全”
日期:2021-01-21

    1月19日,我院到区住建水利局就窨井盖治理情况进行工作座谈交流,并向该局公开送达高检院“四号检察建议”。

    窨井安全,关系到公共安全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为了提升检察建议送达效果,区住建水利局专门召开座谈交流会。会上,我院检察官宣读了检察建议,并结合具体案例,对“两高一部”《关于办理涉窨井盖相关刑事案件的指导意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指出窨井盖的管理、养护不到位产生的社会危害,以及管理部门、管理人员可能承担的法律责任。



    区住建水利局介绍,近年来全区大力开展了管线窨井的专项整治活动,截止2020年12月,全区未发生窨井类安全事故。下一步,该局将以贯彻落实“四号检察建议”为契机,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严格把握窨井设施建设关,为安全运行夯实基础;强化窨井设施维护管理,为运行安全提供有力保障;继续推广信息智能手段,促进窨井治理能力提升。

    今后,我院将持续关注窨井盖问题,督促相关职能部门真正把“小井盖、大民生”这项工作做好,以检察机关的新担当、新作为保障人民群众“脚底下的安全”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