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文苑
“三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期:2021-07-14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7月1日,我院开展“三个一”系列活动庆祝党的生日。通过收看一场大会直播、组织一场知识竞赛、重温一次入党誓词,进一步继承和弘扬党的优良传统,激励和引导干警担当作为,增强队伍的凝聚力、向心力。

一场高燃的大会直播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我院组织全体干警在多功能会议室集中收听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直播。

  

  国歌响起,全体干警起立行注目礼,群情激昂,唱起了国歌。

  

  当听到习近平总书记说道“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干警们觉得特别震撼,为党的百年华诞和辉煌成就感到自豪的同时,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担当作为,当好新征程的主角,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

一场线上的党史知识竞赛

  6月28日至30日,我院组织党史知识线上答题竞赛活动。本次知识竞赛共设置了30题,内容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以及党章党规党纪等知识。在本次知识竞赛中,共有19位干警获得满分。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后,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志强主持颁奖仪式,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继真、李卫华为10名用时最少的满分获得者颁奖。

  

  

一次深刻的重温入党誓词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上午10时,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俭明领誓下,全体党员铿锵有力的誓言在院党建广场响起,以此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了入党信念和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决心,进一步强化党的观念,自觉遵守党的纪律,永葆共产党员先进性。

  

  接下来,我院将采取多种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忠诚担当,履职尽责,不负重托,不辱使命,为推进我区现代化“三新”城市建设贡献检察智慧和力量!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