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公告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服务工作相关事项的指引
日期:2022-03-24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关于疫情防控期间检察服务工作相关事项的指引

  根据最新疫情防控要求,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坚决守住疫情不出现规模性反弹的底线,现就近期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律师阅卷服务等检察服务工作事项指引如下:

  一、即日起进入本院办案区域的所有外来人员,请全程佩戴口罩,听从工作人员指引,进行体温测量,出示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提供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无法出具的、14天内到过中高风险地区的人员,一律不得进入。
  二、尽可能防范人员接触造成疫情风险,非必要不来现场,信访人需要法律咨询、控告申诉的,请尽量通过以下方式办理:
  1.邮寄:请将控告信、申诉书、身份证明、证据材料以及所有相关法律文书等相关材料邮寄至: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南平街33号高明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
  2.来电:法律咨询请拨打12309检察服务热线。
  3.线上办理
  (1)登录网页版12309中国检察网(www.12309.gov.cn);
  (2)通过手机登录“检察12309”APP;
  (3)关注“12309中国检察网”微信公众号。按照相关操作指引填写相应信息,反映诉求。
  三、即日起暂停线下审核、预约、辩护材料传递等工作。当事人及辩护律师、诉讼代理人等如需办理查询案件程序性信息、预约阅卷等事项,建议尽量通过办公电话0757-88286779、12309中国检察网等方式办理;如需提交有关材料,请邮寄至:广东省佛山市高明区荷城街道南平街33号高明区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
  四、即日起暂停线下阅卷业务。律师申请阅卷等业务的,可通过绑定案件之后,在“12309中国检察网”网页申请线上阅卷,本院将及时办理并推送案件电子卷宗。若因相关规定未能提供线上阅卷服务的,本院将根据工作规定,视情通过当地检察机关提供异地阅卷服务。
  疫情防控期间,我们将尽最大努力提供更加安全、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诉讼权益。上述措施如有变化,将及时通知。由此造成的不便,敬请谅解。

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

2022年3月22日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