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要闻
陈国庆:提升办案及回复答复质效推动案结事了人和
日期:2021-09-01

陈国庆在全国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问题整改工作会议上强调

提升办案及回复答复质效推动案结事了人和

  本报讯(全媒体记者闫晶晶 见习记者谷芳卿)8月30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全国检察机关落实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问题整改工作会议,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国庆在会上强调,检察机关要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巩固深化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切实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推动案结事了人和。

  据悉,今年1月至7月,全国检察机关开展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共查摆问题5类25项30714个(件)。

  陈国庆指出,要把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作为检察机关常态化“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努力做得更实、更好。一要提升办案及回复答复质效,切实推动案结事了人和。提高转办分流后7日回复率和3个月答复率,持续推进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首办责任制,按照“求极致”的要求办好每一起控告申诉案件。二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矛盾纠纷实质性化解。全面落实检察长包案办理疑难复杂信访案件制度、基层院领导包案办理首次信访申诉案件制度,常态化开展简易公开听证,让公平正义看得见、听得懂、真实可感。三要持续加强信息化建设,助推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工作规范化和现代化。

  最高检第十检察厅负责人在会上通报了群众信访件件有回复“回头看”专项活动开展情况。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