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互学互鉴 共促发展 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到我院开展交流活动
日期:2023-05-23

  为实现检察业务交流,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5月19日,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邓丽玲,第三检察部主任李凯,抚州市公安局高新分局网安大队大队长邱苑峰等到我院开展交流活动。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继真,第二检察部主任夏志萍,佛山市公安局高明分局网安大队副大队长沙兴平参加。

  

  会上,徐继真副检察长首先对邓丽玲专委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与会人员围绕办理刷单炒信等新型涉众型经济犯罪案件开展点对点、面对面的交流,针对新型经济案件的行为定性、案件管辖、数额认定、引导侦查取证等方面遇到的问题和难点进行了探讨,分享了各自的办案经验。大家畅所欲言,现场气氛热烈。

  会后,在徐继真副检察长的陪同下,江西省抚州市临川区检察院一行实地参观了我院院史馆、党建广场、12309检察服务大厅等场所,听取了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介绍。

  通过开展此次交流活动,加深了两地检察机关的沟通联系,拓展了工作思路,达到了互学互鉴、共促发展的目的。下一步,双方将深化交流学习成果,持续推动两地检察机关互帮互助、合作共赢,赋能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 | 第二检察部 夏志萍、陈茵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