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护航创新之路——我院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日期:2023-04-27

  今年4月26日是第23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宣传教育,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意识,形成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合力,我院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系列活动。

  

  

  近日,我院联合公安分局、区市场监管局,到明城镇某生活超市进行突击检查,对超市内在售的燃气灶、电饭煲等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商品进行抽样检查,并对超市负责人进行知识产权普法教育,告知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法律后果,提醒经营者要规范经营,切实保障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随后,我院又联合公安分局到沧江工业园,开展以“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宣传摊点、发放宣传手册、提供法律咨询的方式,向来询群众耐心科普“检察机关保护知识产权的方式”“如何举报侵权行为”等相关法律知识,“零距离”开展“以案释法”,以“沉浸式”体验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为群众答疑解惑。

  

  同时,还组织了套圈、幸运转盘等趣味小游戏,与高明安华陶瓷洁具有限公司员工进行游戏问答互动,进一步加深企业员工对知识产权的认知水平。

  

  通过开展本系列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企业、人民群众对知识产权的认识,增强了其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和维权意识,为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营造了良好氛围。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强化检察能动履职,不断加强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积极提升知识产权保护质效,为高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县域样本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 第二检察部 严德伟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