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大讲堂 | 筑牢安全防火墙!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日期:2022-11-09

检察大讲堂 | 筑牢安全防火墙!我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预防为主、消防结合”的工作方针,切实提高干警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干警应急处置、安全自救能力,11月7日,我院举办检察大讲堂,邀请区消防救援大队侯腾飞到我院开展消防安全培训,全体干警及后勤工作人员参加。

消防知识理论讲解

  侯腾飞以真实案例为引子,讲述了常见的消防安全隐患、防范火灾的有效措施,以及火场如何逃生等专业知识,并对消防器材的不同种类及应用场景进行了详细介绍。

消防器材使用演练

  侯鹏飞向我院干警介绍了消防车的主要组成部分,并对部分器材进行了展示。

  灭火器演练

  灭火器是用于救灭火灾最常见的消防器材之一。侯腾飞介绍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随后干警依次进行实际操作,掌握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正压式空气呼吸器试戴

  正压式消防空气呼吸器能使消防员在充满浓烟或缺氧的环境下安全进行灭火、抢险救灾。我院干警在荷城消防救援站的工作人员指导下进行佩戴,体验消防员如何负重救灾。


  机动链锯试用
机动链锯是用于灭火救灾过程中对障碍物进行迅速、安全破切的消防救援工具。侯腾飞介绍了机动链锯的组成部分及使用场景,并进行示范操作,其后指导我院干警切割木材。


  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山。通过此次培训,我院干警不仅深刻体会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而且了解掌握了部分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高了对防灾灭灾工作的认识水平和实践能力。

  下一步,我院将持续加强消防设施建设,进一步压实消防安全责任,不断提升消防安全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为助力平安高明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来源 | 办公室 刘琰珊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