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一行到我院调研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
日期:2022-11-01

  10月26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带队到我院调研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继真参加了调研会议。

杨检.jpg  

  会上,杨洋检察长向调研组介绍了今年以来我院以“检察机关质量建设年”为抓手,探索与公安机关建立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利用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工作机制在促进刑事检察业务数据质量提升方面取得的成效。第一检察部主任邹克从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院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工作推进情况、取得的成效、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等内容。

  接着,参会人员围绕我院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工作现状、与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其它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络情况,以及需要区人大帮助协调解决的问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麦兆雄副主任高度评价了我院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认为我院与公安机关沟通交流渠道顺畅、工作机制健全完备、善于探索创新,为以后更好地开展好刑事检察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麦兆雄2.jpg

  对于下一步如何完善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麦兆雄副主任提出了四点意见:

  一是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党的二十大为新起点,以更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全面推进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工作;

  二是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打击、保护、服务职能,全力维护我区社会稳定;

  三是要持续加强队伍建设,一体强化政治和专业能力素养,培养出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四是继续夯实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与公安机关、法院的沟通协调,不断促进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建设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同时要加强法治宣传,注重与区人大法工委、区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刑事案件信息共享平台的知晓率,以能动履职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

  来源 | 第一检察部 邓佩珍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