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叮咚!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巡回宣传“大篷车”发车啦!
日期:2022-07-20
  为进一步提高群众的识骗防骗能力,预防和减少养老诈骗案件的发生,切实维护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守护老年人的“钱袋子”,7月19日,我院组织多名干警到明城镇明阳村党建广场开展首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专题“大篷车”巡回宣传活动,现场吸引了不少老人家参与。

图片

  本次活动将专项宣传与现场释法相结合,共精心策划了7个环节,分别是“大篷车”送法进村、防范养老诈骗专题宣讲会、进村入户普法小分队、邀请明城派出所民警现场说法、“养生酒”小品情景剧、法律法规宣传摊位和“普法飞行棋”互动游戏。

  活动中,首先由明城检察室林国平检察官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养老诈骗犯罪行为的特点及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常见的养老诈骗类型,并就如何识别及遇到问题怎么办等问题进行政策法律宣讲。

图片

图片

  随后,我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家明带领普法小分队进村入户开展宣传,仔细提醒村民群众特别是在村居住的老年人要提高警惕,注意保护个人财产安全。

图片

图片

图片

  同时,由5名干警化身“普法网格员”,采取“拉网式”宣讲、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深入到明城市场向群众特别是老年人“面对面“宣讲防范养老诈骗知识,把防范养老诈骗知识送到群众面前,真正实现群众需求与法律服务“零距离”。

图片

图片

图片

  最后,通过生动形象的“养生酒”普法小品情景剧和有趣的“普法飞行棋”互动游戏,巧妙地把普法知识融入其中,让围观群众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接受法律知识,激发群众学习防范养老诈骗知识的热情,把专项宣传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图片

图片

  接下来,我院将保持宣传力度,持续到我区其他镇(街道)开展“接地气”的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大篷车”巡回宣传活动,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众带来丰富的法治文化盛宴。

图片

  来源 | 综合业务部 叶秋淘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