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对口共建促发展 互学互鉴共成长
日期:2022-07-06
  2019年,在最高人民检察院的统筹下,我院分别与甘肃省临夏县检察院和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检察院签订了结对共建协议,搭建起了检察友谊之桥。三年来,我院始终坚持优势互补、互助互利、携手共进的工作理念,与对口单位建立起“传帮带”工作机制,积极推进各项共建工作高质量发展。

图片

  为进一步加强对口共建检察院之间的交流,切实提升共建工作实效,6月28日至7月1日,甘肃省临夏县检察院副检察长范玉高、张兴华带领检察干警一行八人到我院开展交流活动。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徐继真、李卫华及相关负责同志参与了本次活动。

图片

  在我院检察长杨洋等班子成员的陪同下,范玉高副检察长和张兴华副检察长一行先后参观了我院党建广场、院史馆、档案室、未检工作室等办公区域,并深入了解我区未成年人观护基地、一站式询问中心、法治教育基地及社会工作服务社的建设、运作情况。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随后,两院召开了未检工作和办公室工作的座谈会,我院徐继真副检察长、李卫华副检察长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结合自身业务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就结对共建、业务工作、队伍建设等方面相互交流了经验做法,并对今后开展结对共建工作的方式方法作了进一步探讨,与会人员还共同观看了我院检察文化建设专题片和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题片。

图片

  为进一步提升共建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本次活动还组织召开未成年人检察及公益诉讼业务的三方研讨会,我院未检部门和公益诉讼部门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通过线上连线的方式,与甘肃省临夏县检察院和西藏自治区那曲市色尼区检察院召开线上三方视频会议。会上,参会人员围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犯罪、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及积极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等情况进行充分讨论,同时就需要协调处理的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了共识。

图片

  自对口共建工作开展以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各项工作顺利推进,并取得了积极成果。本次结对共建交流活动为下一步深入开展共建工作夯实了良好的基础,接下来,我院将积极深化共建规划,做到认识再深化、形式再丰富、效果再落实,不断加强与共建单位的沟通交流,实现互动共赢发展。

  图片


  来源 | 第三检察部 陈惠聪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