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佛山市检察院检察长郭玉到高明区检察院调研
日期:2021-11-26

  2021年11月25日下午,佛山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郭玉同志到高明区检察院调研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高明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杨伟亮,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英毓等一同参加调研。高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带领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

  

  郭玉同志一行首先实地调研荷城检察室的办公场所、人员配备、相关工作开展等情况。

  

  随后,郭玉同志到高明区院实地察看了法治文化长廊、档案室、党建广场、院史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未检工作室、检察听证室等办公办案场所,并与相关部门负责人就工作运行、机制建设、推进情况进行沟通交流。

  

  

  

  座谈会上,杨洋同志汇报了高明区院的整体工作情况,主要围绕人员配备、组织架构、工作成效、存在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等方面进行了全面汇报。

  

  

  郭玉同志对高明区院在党建品牌创新、检察文化建设、未成年人检察、公益诉讼检察等工作方面的突出亮点和丰硕成果给予肯定,要求高明区院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自身特点,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推动新时代“五好”基层院建设再创佳绩。

  对如何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今后检察工作,郭玉同志强调:

  一是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引导干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深刻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持续加强机关党的建设,进一步优化党支部设置,强化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充分利用好高明区红色资源丰富的优势,发挥好党建文化的引领作用。

  二是提升业务能力护航发展大局。要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主动将检察工作放到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走出高明检察“精细、优质、特色”的发展路线。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不断更新新时代检察工作理念,以“求极致”精神努力做到检察业务“精、进”提升,在出精品、求精细上下功夫,在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发挥上下功夫,加大对新型案件办理的探索,通过扎实履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因地制宜打造高素质检察队伍。不断健全检察人员业绩考评体系,做好人员分类管理,建立更科学、合理的量化考核指标,将责任压实到每一名检察人员身上和办案全过程各环节。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紧迫感,坚持“严”的主基调,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做到抓早抓小,持续补短板、强素能、育人才、促发展,努力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在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