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一行到我院调研“减假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
日期:2021-11-25

  11月23日,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率区人大法工委相关领导,到我院就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杨洋简要介绍了我院开展违规违法办理“减假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基本情况。

  

  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卫华重点汇报了我院开展“减假暂”专项排查整治工作的工作亮点和成效,分析了工作开展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并针对当前我院刑事执行检察监督工作实际提出了相关的建议。

  

  针对专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为进一步做好“减假暂”工作,区人大法工委提出了以下建议:一是健全对监管场所的派驻检察与巡回检察,加强对社区矫正、财产刑的执行监督,提升检察成效。二是加强对刑罚交付执行、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维护司法权威。三是进一步完善对刑罚变更执行的同步监督机制,有效防止和纠正违法“减假暂”。四是用好信息化手段,加强与监管场所信息联网建设,强化对超期羁押、在押人员非正常死亡案件的监督。五是充分利用政法机关季度联席会议、执法司法协调小组会议平台,及时将需要沟通协调的事项提交讨论,达成共识。

  

  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麦兆雄对我院开展专项工作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我院继续努力,重视已发现的问题,采取有效措施,查漏补缺,进一步加强与其他政法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形成工作合力。

  接下来,我院将以此次区人大专题调研为契机,不断做优刑事执行监督工作,切实提高监督质效,努力把好司法公正的最后一道“关口”,提升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力。

  来源 | 第四检察部 吕锦标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校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