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党员为民办实事丨多部门联合上门“家访”,为困难涉案人员家属开展帮扶救助工作
日期:2021-11-02

  为深入开展“党员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调研涉案人员家属面临的具体困难,10月27日,我院联合区教育局、区民政局、区妇联、团区委的党员干部组成家访小组,开展上门“家访”工作,为其提供多方面帮助。

  何某(化名)因触犯刑法由我院做出批准逮捕决定,承办检察官在办案中了解到,其家中育有3名学龄未成年子女,妻子在家待业,何某是该家庭唯一经济收入来源。

  因何某所涉犯罪情节较为恶劣,目前尚在羁押中,这不仅给家人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也使家中经济状况更为严峻,3名未成年子女的教育、养育问题无法得到保障。

  为避免在检察环节出现未成年人保护真空,承办检察官发挥党员先锋作用,从切实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角度,协调组织多部门开展调研、帮助工作。

“谢谢你们,谢谢你们,感谢你们关心,我一定好好养育孩子......”何某家属多次落泪,反复表达对家访小组党员干部的感谢之情。

  家访小组党员干部详细了解了何某家庭的实际情况:目前妻子需一人照顾三名子女,无法兼顾工作,面临着精神及经济上的双重压力。

  对此,家访小组及时对何某妻子开展心理疏导,引导其乐观对待难题,积极走出生活困境;并与相关职能部门积极沟通,将何某妻子的实际情况作为救助线索进行移送,认真听取各方意见,最终就何某妻子及其子女如何保障基本生活、确保孩子正常上学等问题提出了明确的救助方向。

  本次牵头组织开展联合家访工作,是我院积极发挥党员干部服务奉献精神的有力体现,彰显了检察机关始终坚守“善良司法”、坚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的柔情和检察的温度、不断提升司法为民工作实效的态度。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