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党员致敬祖国】孙丹娴:工作无小事,较真的“政工人”
日期:2021-10-22

致敬祖国

  “立检为公、执法为民”,是检察人永恒的信仰。与先辈们不同,我践行这八个字的时候,没有那么多惊心动魄的瞬间,也没有那么多轰轰烈烈的故事,更多的是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在“我为群众办实事”里平凡甚至琐碎的工作中坚守初心、先行示范、满怀热情、严于律己、积极奋斗,把一腔热血全部投入到党和人民的事业中去,让人生价值在检察事业中闪烁光芒。

  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向阳而生,祖国需要我到哪里,我就到哪里。


党员履历

  


  孙丹娴,中共党员,2012年12月12日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8年,我院政治部一级科员,负责院机关党委日常工作,担任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


党员事迹

严细精实,“较真”的“政工人”

  “政治工作无小事”,孙丹娴始终牢记第一天到岗报到,领导的第一次谈话:严细精实是政工干部必须具备的工作态度。

  “严”是坚持原则,秉公办事,严格遵守工作的规范和程序;“细”是在日常工作中要培养细致入微的职业习惯,考虑问题全面周到,处理问题一丝不苟;“精”是要立足本职,精益求精,钻研业务,结合实际工作精准贯彻执行;“实”是要一切从实际出发,说话办事落在实处,讲求实效,发挥求真务实的表率作用。

  在日常工作中,孙丹娴同志一天要接上数个政务微信工作群中十几项工作任务,看起来繁琐、忙碌、庞杂,但她更看到的是政工工作的严细、紧凑、多样,唯有踏踏实实、不忘初心、练好内功,才能成为独当一面的专业人才、行家里手。


  


  在创建市文明单位的工作中,要求在一个星期内整理出近三年来的创建台账,而我院在检察文化建设中做了很多有特色的工作,在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的现实条件下,孙丹娴同志与部门同事加班加点,一摞摞材料、一份份文件、一张张报表,每一个数据都反复核实,抓细抓小,确保每份报表数据齐全完善,如期完成任务,最终我院喜获“2018-2020年度佛山市文明单位”称号。

业务扎实,“可靠”的党务工作者

  在领导眼里,她是院机关党委的协调助手,开拓创新,积极推进全院党建工作。

  孙丹娴同志积极做好党务工作,负责草拟各类通知、方案、总结、综合性材料,先后协助院机关党委高质量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党建服务品牌创建和模范机关创建工作。

  


  抓学习重方法,规范支部“三会一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在新冠疫情暴发之初,各地都暂停了集中会议或学习,负责统筹全院党务工作的她,反复思考“三会一课如何尽量不受影响开展”,多次向支部征求意见建议,并向兄弟单位交流“取经”,组织各党支部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视频会议功能召开支部大会,通过隔空集体学习落实“三会一课”。

  作为一名党务工作者,孙丹娴同志深感压力之大,虽然从大学入党至今都有参与党务工作,但她还是担心自己所掌握的系统知识不够完备,因此,她全身心投入到政治业务钻研上,总是把与政治工作相关的书籍带在身边、放在桌上,利用空余时间反复研读,迅速成长为工作出色的党务工作者。遇有同事咨询党务问题,她总能张口道出该工作条例在党务工作手册的第几页第几条。

乐于奉献,“温暖”的检察人

  甘为人梯,乐于奉献,是政工部门的传统美德和职业精神,孙丹娴同志一直以此作为自己的工作准则,甚至是以更加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坚持把培养人、用好人、发展人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政工部门建设成为真正的党员之家、干部之家、员工之家。

  除党务工作外,孙丹娴同志还负责全院的教育培训、工会、共青团、妇联、扶贫等工作。随着工作实践的不断积累,她对“党建引领”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坚持“以党建引领工、青、妇等载体增强检察文化软实力”的工作理念,并将此体现在每一项工作中、工作的每一个环节上。

微信图片_202110121528411.jpg

  孙丹娴同志始终秉持“党建引领,服务中心”的工作导向,发挥“职工之家”作用,为同事办贴心事、温暖事,关注同事的工作、生活情况,有人生病了她及时了解并开展慰问工作,主动协助申报职工互助金;坚持“以党建促团建”,以团支部为阵地广泛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干警参与“抗疫”支援、“志愿V站”党群志愿服务共计150人次。

  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孙丹娴同志始终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在日常工作中始终以党员的标准严格约束自己,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作为志愿服务的组织者、参与者,她按照要求定期到月明社区报到服务,组织党员到联点挂钩村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夏天打捞池塘垃圾清扫村道,春节来临之际帮孤寡老人打扫屋舍……每一次志愿服务都有她的身影。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