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党员致敬祖国】宫凡:永葆初心使命,当好检察事业的勤务兵
日期:2021-10-18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回首过去,一代代检察人与新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在祖国繁荣富强的道路上播撒青春、热血;展望未来,愿我们以初心筑检魂,将使命记心间,奋力续写法治的新篇章,祝祖国繁荣富强、国泰民安!

党员履历

  


  宫凡,2014年1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党龄6年,曾任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副书记,团支部组织委员,综合业务部检察官助理。

  自2018年从海南选调到高明区人民检察院后,宫凡同志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上默默耕耘,从每一件“小事”做起、每一份“小责”担起,较好地完成了各项检察工作。先后被评为2018、2019、2020年度高明区人民检察院先进个人、高明区优秀团干部、佛山市优秀团干部、佛山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能手,因工作业绩突出被佛山市检察院授予“嘉奖”一次。

党员事迹

  一、支部建设的先行者

  2018年,宫凡同志被任命为中国共产党佛山市高明区人民检察院第二党支部组织委员,面对刚刚完成“两反”转隶重新整合后的党支部,如何加强支部建设,夯实基层堡垒,提升党员战斗力,成为摆在他面前的一个难题。

  宫凡同志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扑下身子从党内规章制度、工作条例以及党建工作标准化流程等基础知识学起,短时间补齐了大量的党建工作理论。

  他努力把讲政治融入到支部建设的每一个环节,让支部建设与党员素能提升同频共振,为此,他根据理论热点精心制作“三会一课”学习计划,组织支部开展“三会一课”活动98期,使“三会一课”成为党员政治学习的重要载体。


宫凡同志在会议上发言。 

宫凡同志在会议上发言。


  在加强党员管理方面,他规范建立“一簿四册”,组织党员开展组织生活会5期,带领党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促进党员自我革命、自我提升,党员的纪律意识不断增强,近年来,第二党支部未出现党员违纪违法现象。

  在工作中,他注重把思想觉悟高、工作作风实的干警吸收到党员队伍中来,严把发展党员关,先后接收干警入党申请6人,经过培养、考察,将3名干警转为预备党员,1名干警转为正式党员,为支部融入了新鲜血液。

  通过不懈努力,第二支部建设日趋规范,战斗力初步显现,在今年区委政法委举办的党史知识竞赛中,宫凡同志带领党员干警参赛荣获第二名,在高明区“两优一先”活动中,第二党支部被评为高明区直机关优秀党支部。

  二、深耕文字的苦行僧

  宫凡同志先后在办公室、综合业务部工作,负责文字材料撰写,与前沿的检察办案业务相比,材料撰写是一种幕后工作,它时效性强、要求高,更需要耐得住寂寞、守得住孤独。

宫凡同志在准备法治宣传的课件内容。


  宫凡同志牢固树立“为检察工作服务”的理念,在岗位上孜孜不倦、任劳任怨、无私奉献,不断深耕细作,磨练写作技巧。3年来,他先后撰写各类工作总结48篇、工作汇报95篇、发言稿65篇、信息约稿15篇,制定全院性工作方案12份;贯彻新时代检察建议工作的要求,努力将我院检察建议做成刚性,撰写检察建议工作分析报告8期;服务“六稳”“六保”,组织开展服务保障实施“双区”战略和佛山高质量发展工作,报送工作情况14期;组织检察官送法入企业入商会活动,选派检察官到企业、商会开展宣讲7次,组织各部门开展法治宣传20场。

  由于成绩突出,宫凡同志被评为高明区人民检察院2018年度“检察文化先进个人”,撰写的论文《检察护航民企发展助力我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路径分析》获高明区法治理论研讨会优秀奖。

  三、案管业务的排头兵

  宫凡同志在做好文字材料工作的同时,还积极学习、钻研检察业务。

  2020年5月,宫凡被选派参加全市首届案管业务竞赛,这对于许久没有从事案管业务的他来说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案管业务覆盖“四大检察”“十大业务”,考察的知识量十分庞大,为了保证复习时间,宫凡同志一边在白天完成文字材料工作,一边利用节假日、晚上的时间复习案管业务知识。他边实践,边总结,在三个月的复习时间内尽可能多的复习竞赛所需要的案件管理知识。

  宫凡同志(左二)获得“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能手”称号。

宫凡同志(左二)获得“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能手”称号。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全市案管业务竞赛中,宫凡同志沉着应对,冷静作答,经过综合笔试、业务监管技能测试、业务分析能力测试、决赛答辩,最终以第5名的综合成绩脱颖而出,获得“首届全市检察机关案管业务能手”的称号,展现了一名青年检察干警的担当。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