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院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
日期:2021-09-08

  9月6日,我院召开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和区委关于纪律教育学习的相关要求。

  


  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罗志强主持,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陈家明作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俭明作动员讲话,并为刘斌等9名新任廉政监察员颁发任命证书。

  


  首先,陈家明组长传达了区委书记杨永泰、区委常委蔡国富在全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上的讲话精神,结合我院2021年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作了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辅导报告。

  陈组.jpg


  辅导报告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政机关作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深刻指出了少数干警纪律作风上存在的问题,要求全体干警常修常炼理想信念和担当精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深刻理解当前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重要性以及设立廉政监察员的重要意义,以此次开展纪律学习教育月为契机查短板、补弱项、真抓实干,抓好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落实。

  


  随后政治部主任罗志强宣读了廉政监察员任命通知,党组书记、检察长梁俭明为廉政监察员颁发任命书并做2021年纪律教育月学习活动动员讲话。

  


  梁俭明检察长指出,开展这次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挥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引领保障作用,以“学党史、悟思想、守纪律、铸忠诚”为主题,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实现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战略目标。

  梁检.jpg

  一是扛牢政治责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在办好每一起“小案”、担好每一份“小责”、做好每一件“小事”上体现政治担当、扛起检察责任。

  二是坚持系统观念,把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融入到党史学习教育中去。认真学习党的一百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加强作风建设的历史经验,结合我院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中暴露出的问题,坚持刀刃向内,聚焦干警思想作风持续整治顽瘴痼疾,针对性开展好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不断纯洁检察队伍,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

  三是务求工作实效,着力提升检察队伍纪律作风建设。要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引导干警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严格执行并不断完善我院各项办案监督制约机制,扎牢制度的笼子,防止权力任性。党员干部要带头廉洁修身治家,严格家风家教,严防“裙带腐败”“衙内腐败”。

  四是注重成果转化,切实将纪律教育学习成效转化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全体干警要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融入办案实际中,落实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上。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严厉打击影响我区社会稳定的各类犯罪,积极稳妥开展公益诉讼,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我区加快建设现代化“三新”城市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力量。

  梁俭明检察长强调,要深刻理解反腐倡廉工作的重要性和艰巨性,我院此次设立廉政监察员岗位,是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进一步推进反腐倡廉体制机制创新的有益探索。

  下一步,我院将尽快实现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通联动,共同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稳中有进,为推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作风保障。

  

  

  

  会议还播放了市、区纪委监委制作的《最危险的滑坡》《南洲村土地贪腐案警示录》等党风廉政教育专题片,开展以案示警教育。

  来源 | 政治部 孟欣晨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核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