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检察法治夏令营 护航青少年成长
日期:2021-08-05

  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未成年人暑期自我保护意识,8月2日,我院指派干警到荷城街道泰华社区开展“检察法治夏令营”活动,给社区的同学们上了一节别开生面的禁毒知识教育课和一节生动形象的防范校园暴力普法课,为同学们的暑期成长保驾护航。

  课堂上,我院干警根据学生的年龄和心理特征,通过观看禁毒宣传片、展示仿真毒品、派发宣传单等形式,结合真实案例为同学们普及禁毒知识,介绍了什么是毒品以及毒品的危害,并引导同学们如何防范毒品,在假期中要切实提高警惕,远离毒品,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争当“禁毒小卫士”。


  

  


  在预防校园暴力的普法课堂中,干警深入浅出地给同学们讲解了防范校园暴力的典型案例,引导大家从施暴者和被害者两个角度思考问题,同时邀请同学们参与情景演绎,在游戏互动中体会何为校园暴力,拒当施暴者,遇到侵害该怎样保护自己,最后提醒同学们尊重自己和尊重他人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拒绝校园暴力,认真对待自己的权利。

  

  


  课后,一位同学画了一幅画以表感谢,为这堂法治课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她开心地说道“今天我学习到了很多法律知识,受益匪浅,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要努力学习,争当一名知法、懂法、守法的公民”。


  


  来源 | 第二检察部 朱海昕、第三检察部 谭颖珠

  编辑 | 高明检察微信编辑小组

  审核 | 罗哲芳、黎丽芬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