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启点·护“未”|护航暑期法治安全,法治副校长精彩开讲!
日期:2021-08-05

  为了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让同学们度过一个安全、快乐的暑假,近日,我院多名法治副校长、检察干警相继走进学校、社区,为同学们带去主题不同的暑期法治安全系列教育课。

  为了把暑期法治安全系列教育课讲活讲实、讲出成效,法治副校长李卫华副检察长率先带队前往高明区第一中学附属初中,与该校崔雪红副校长等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双方就进一步加强检校链接、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普法宣讲作用、立足师生需求研发法治课程等问题进行了研究规划。座谈结束后,该校举行了法治副校长聘任仪式、开展了法治教育宣讲,崔雪红副校长为李卫华副检察长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任证书,10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了活动。

  法治副校长严楚欣为1000余名初中学生讲授《哪吒与法》法治课,结合新修订的《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通过动漫电影《哪吒之魔童降世》中的片段引导同学们学习什么是不良行为、严重不良行为、犯罪行为,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问答帮助同学们了解常见的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及侵害未成年人权益行为,提醒同学们要切实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拒绝不良行为、远离违法犯罪。同学们纷纷表示在电影中学习法律知识,既新颖有趣又干货满满,这堂法治课很“奥利给”。

  法治副校长邹克到高明区荷城街道德信实验学校讲授《快乐暑假 安全相伴》法治课,为1900余名学生讲解居家安全、交通安全、防诈骗、防溺水等暑假安全注意事项。 

  法治副校长冼嘉敏到高明区纪念中学讲授《青春“网”事 守护少年的你》法治课,为1400余名学生讲解保护个人信息安全、远离网络有害信息、拒绝网络欺凌等知识。

  法治副校长宁小凤到高明区杨和镇杨和中学讲授法治安全教育课,为1100余名学生讲解暑假期间的“三个小心”,教育大家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隐患。

  法治副校长宫凡到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高明附属学校讲授《选择》法治课,为900余名学生讲解如何远离违法犯罪行为、如何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

  法治副校长徐彦磊到高明区更合镇中心小学讲授《健康人生 绿色无毒》法治课,为90余名学生讲解毒品的危害、防范知识及毒品犯罪的相关法律规定。

  检察干警林子强到高明区更合镇更合中学讲授《快乐放暑假 安全不放“假”》法治课,为900余名学生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现实案例和法律知识。


  自实现法治副校长全区全覆盖以来,我院法治副校长及检察干警积极探索主题授课、法治剧场、法治游戏、动画影视等普法新形式,为法治进校园工作注入活力,获得师生的一致好评。下一阶段,我院将结合区内师生的学法需求,进一步丰富法治进校园的宣讲形式和课程内容,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和影响力,努力将纸面上的“法”、案例中的“法”转变为青少年笃信笃行的法律意识,形成青少年法治教育品牌效应。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