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让法治安全教育成为暑假“第一课”
日期:2021-07-16

  

  暑假模式即将开启,为了让学生们平安、开心过暑假,我院用心打造暑假法治安全教育“第一课”。综合业务部干警宁小凤、宫凡分别受聘前往区杨和中学、广东第二师范学院高明附属学校,以法治副校长身份开讲暑假“第一课”——法治安全教育。

  在区杨和中学,法治副校长宁小凤通过暑假期间常见的生活场景,结合具体的案例,教育学生增强安全意识,注意安全隐患。宁小凤将安全意识归纳为“三个小心”。一小心不要伤害自己。日常要注意防疫安全,出门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注意交通安全,不骑车互相追逐,不闯交通信号灯;注意防溺水,不要去江河、水库等无安全设施地方“野游”。二小心不要伤害别人。做事情要有界限,要懂得尊重别人,不要因为自己兴趣、爱好影响他人的正常生活;不要做小偷小摸、打架等违法乱纪的事情。三小心不要被他人侵害。要防范电信诈骗,警惕别人借自己的收款码;要警惕打工陷阱。

  

  在广二师高明附校,法治副校长宫凡以《选择》为题和学生们探讨了在法治社会中,人生该如何选择,教育学生要做一个有生命力的人,树立崇高的理想,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积极进取;做事情要有界限,要懂得尊重别人,不妨碍他人,不做违法乱纪之事;要提高警惕,谨防电信诈骗和打工陷阱。宫凡还解读《刑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部分条文,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今后,我院将继续深化学生法治安全教育工作,持续研发、打造精品课程,将更好的课程带进更多的学校,培养学生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促进其安全意识和素养提升,保障学生在平安、健康的环境中茁壮成长。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