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检察文化铸新风 追赶超越谱新章 ——我院检察文化建设纪实
日期:2021-07-01

  近年来,我院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将地方特色同检察文化建设相融合,把检察文化的触角不断延伸,形成了检察文化和检察队伍建设协调发展、检察文化与检察业务相融互促的可喜局面,以充满人文关怀和文化魅力的崭新面貌,充实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检察文化的内容。


以信念文化铸魂:忠诚·担当


  自2016年起,我院始终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不断丰富“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创建学习型检察院”的方法和途径,通过班子成员带头上党课、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举办“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比赛等方式,筑牢检察人员理想信念根基,把弘扬忠诚老实、公道正派、实事求是、清正廉洁等价值观融入检察干警的思想、学习和生活。


以制度文化立业:严谨·创新


  为深入推进检察文化建设,我院成立了以梁俭明检察长为组长的院检察文化建设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以“求极致”的严谨工作作风,深化司法改革,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规范运行、有序开展。


以求实文化促行:公正·为民


  我院以“过得硬、求极致、为人民”为导向的求实文化培育检察匠心,打造浓厚“为民”文化氛围,在彰显公平正义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检察人员坚守司法尺度,传递检察温度。


以阵地文化养德:向党·法治


  我院依托已有条件,不断在工作环境中注入文化元素,形成全方位、多层次的检察环境文化体系,有力唱响高明检察好声音,传播高明检察正能量。


  接下来,我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推进检察文化建设,让“文化之花”结出更丰硕的果实,不断擦亮高明检察文化品牌。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