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在行动 | 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环节座谈会
日期:2021-06-30

  6月28日,我院召开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座谈会,听取人民群众对我院开展教育整顿工作的总体评价和意见建议,以扎实推进教育整顿总结提升工作。此次座谈会邀请了我院结对共建社区月明社区、联点挂钩村版村的群众代表参加。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梁俭明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会上,梁俭明向与会代表介绍了我院教育整顿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自开展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以来,我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驻佛山市指导组检察专班、佛山市人民检察院和区委教育整顿办的部署指导下,紧抓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自查自纠、组织查处、专项整治,办好为民实事,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实效。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梁俭明阐明了此次召开总结提升环节座谈会的目的,并介绍了总结提升环节对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诚恳邀请各位代表开门见山讲问题,为教育整顿的总结收尾工作给予意见与督促,将开门搞整顿贯彻于教育整顿全过程。

  参会代表结合与我院结对共建、服务群众的工作实际和切身感受,对我院工作取得的成效表示肯定,也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积极建言献策。在普法宣传方面,我院采用播放宣传视频、以案说法等形式开展的普法活动宣传效果明显,希望下一阶段能够继续推出更有针对性、更加生动形象的普法宣传作品。在宣传渠道方面,建议我院与社区、村居多加强合作,进一步扩大宣传效果。

  在听取参会代表的意见与评价后,梁俭明代表我院感谢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关心与帮助,认为参会代表提出的建议意见中肯实在,针对性强,并对相关提议进行了回应与解答,会后我院将认真梳理这些意见和建议并加以研究,让意见建议及时转化为促进我院队伍建设和各项工作的动力。

  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建议,我院将持续利用联点挂钩、结对共建等工作开展加强沟通协作,在教育整顿过程中切实做到听民意、解民难、办实事,推进教育整顿不断走深走实。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