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危险废物环境犯罪表现突出!我院干警林国平受到联合表彰
日期:2021-06-22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打击危险废物环境犯罪表现突出!我院干警林国平受到联合表彰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生态环境部联合表彰2020年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行为活动表现突出集体和个人,全国共有50个集体和100名个人榜上有名,其中我院干警林国平获个人表彰。

  2020年,林国平办理了高明区明城镇苗村某养殖场污染环境系列案,该案涉案人员25人,涉及源头企业6家,非法加工工业废液300多吨,清运的废渣总重量为1300多吨,造成的环境污染损害数额总计为1224万元。


  



  


  由于该案具有案情复杂、取证难度大、责任厘清困难等特点,叠加新冠疫情影响,作为案件承办人,林国平通过提前介入、及时引导侦查和多次联合生态环境机关、公安机关召开案件联席会议,克服了重重困难,积极创新办案方式方法,深挖细查,对涉案企业和个人进行精准打击,彻底铲除违法犯罪链条,并挽回经济损失共1660万元。通过办案,有效完善了“两法”衔接机制,提升了涉危险废物环境执法和司法效能。


  


  接下来,我院将以党史学习教育和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按照上级部署,联合公安机关、生态环境机关开展打击危险废物环境违法犯罪和重点排污单位自动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形成强劲合力,以检察履职保障我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态环境安全。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