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如何防控刑事法律风险?我院为民营企业送去“法治礼包”
日期:2021-05-31

  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强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工作,5月27日,我院为区高分子材料产业协会的企业家举办题为《企业家刑事法律风险防范》的法治讲座。

  

  讲座通过案例展示、剖析案发原因、检视机制漏洞、权益保护等几个方面,重点介绍了与企业密切相关的涉税犯罪、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等十个常见犯罪类型。

  在互动过程中,就企业家提出的相关法律问题,检察官进行了答疑解惑,及时开展有效的普法教育。本次法治讲座得到了与会企业家的充分肯定,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下一步,我院将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持续开展送法入商会进企业活动,积极为我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为民企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