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在行动 | 我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宣讲会
日期:2021-04-14

为深入推进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主动对照整改要求开展自查自纠,4月12日,我院召开“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专题宣讲会。

宣讲会上,结合《纪检监察机关处理主动投案问题的规定(试行)》,对“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自查从宽”是对那些主动自查、主动坦白、真心悔过的干警,依纪依法给予从轻、减轻处分;“被查从严”是对那些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坚决依法依纪从严处理。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打开心结、消除顾虑,有问题的干警要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把握政策期限,珍惜组织给予的机会、政策给予的出路,及时向组织坦白,争取从轻处理。

会议强调,要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的政策导向,激发自查自纠的内力,强化组织查处,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在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上发力,从而达到自我净化、自我革命的目的,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圆满完成。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