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教育整顿在行动 | 我院举办“三个规定”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2021-04-14

为推动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深入开展,加深学习贯彻落实防止司法干预“三个规定”,提升我院检察干警准确把握“三个规定”精神实质、实施办法能力水平,4月12日,我院召开“三个规定”专题辅导讲座,由我院负责检务督察工作的王哲同志进行解读。

讲座中,王哲同志就《领导干部干预司法活动、插手具体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规定》、《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规定》、《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以下简称“三个规定”)的核心要义以及执行中面临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剖析,纠正了理解偏差,厘清了模糊认识。王哲同志还结合具体的案例,围绕“三个规定”展开,对“三个规定”的主体、对象、内容以及操作层面的具体措施进行了解读,进一步明确规范填报要求,讲明违规过问或干预插手司法办案,与当事人、律师等不当接触交往及不如实填报应承担的责任,让全院干警对遵守执行“三个规定”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为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走深走实夯实基础。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使全体干警更深入了解“三个规定”填报的重大意义,掌握了“三个规定”的内容和如何填报,消除了认识误区和思想疑虑,为落实“三个规定”及重大事项填报制度打下思想基础,确保检察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推进。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