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检察动态 > 检察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开展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日期:2021-04-09

  为了解我区强制医疗的执行情况,杜绝被强制医疗人员对社会的“二次伤害”,4月8日,我院李卫华副检察长带领第四检察部检察干警到区强制医疗机构(新市医院)开展强制医疗执行检察监督。

  在区新市医院,李卫华副检察长一行同医务人员进行座谈交流。新市医院兰铮院长介绍了强制医疗执行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我院去年提出的检察建议整改情况也作了反馈,并对我院去年协助帮忙解决强制医疗对象经费问题表示衷心感谢。李卫华副检察长详细了解临时保护性约束措施、强制医疗交付执行、强制医疗治疗过程、监管安全、落实贯彻法律等方面的情况,并强调强制医疗机构要争取相关部门的支持配合,坚决落实强制医疗措施。随后李卫华副检察长一行实地走访强制医疗治疗区、监管区、活动区,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建议。

微信图片_20210409162243.jpg


  下一步,我院将以检察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与相关职能部门的协作配合,紧盯强制医疗的交付执行、治疗过程、医疗解除三个环节,健全长效的法律监督机制,为保障强制医疗对象合法权益和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以检察履职彰显司法人文关怀。


办公地址:高明区南平街
电话号码:0757-88285232
传真号码:88285258

粤公网安备 44060802000088号